當全世界安靜得只剩快門"咔嚓"的聲音。

突然想起已經好久沒有出去照相了

或者說 特意出去照相

甚至以前旅遊時一定會帶上的單反

現在已經換成了微單 以讓旅行徹底純粹的名義


寒假以來一直在忙著拍一部微電影

因為很喜歡聽故事所以想拍一部紀錄片

又因為很喜歡攝影所以確定了主題

於是 一群玩攝影的人拍攝影師採訪攝影師 的想法 在腦海裡成型

發了條朋友圈 一天之內把自己身邊的各個人際網會聚

編成一張即興的網 劇組如此喜出望外地組成了

沒有拍過片 沒有當過導演

有點焦慮但是因為夠愛所以仍覺得內心安穩

而且 一同陪伴的都是身邊最喜歡的一群人

讓身邊寫故事最棒的朋友來寫劇本

幾個月前和她出去外拍 她告訴我有一個她一直很喜歡的攝影師

拍的照片都能傳遞出某種情緒和故事

而後回去關注了他的微博

直到不久前知道原來他是朋友所写的故事中的主人公

然後三天前他出现在面前 把自己的故事娓娓道来

没有办法想象他可以对着几个陌生人

或者由于环境嘈杂其实只对着我

如此坦率地说出自己的经历

那些伤痛的曾经难以启齿的回忆

他说的时候是笑着的 言语间透露着坦然和轻松

你甚至会被逗笑

然而当之后回看当天采访的片段

却会觉得心酸莫名涌出 继而鼻酸落泪

是反差  用那句俗套的话来说是

让你伤心的事终有一天会笑着说出来

他说 现在回过头来看过去的自己

觉得其实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笑了


和别人相反 我是先听到他文字图片背后的故事

再去看他的文字

然后现在放着他博客里的背景音乐 敲下这篇文字

读到某句话便会想起他所说的某些片段

然后平面的文字忽而变得立体 安然陈列在面前

那天下午 我听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长的故事

然后从咖啡店走出来 下雨 一起打一把伞

看着他的侧脸 想 每个人背后

都有一个或婉转或荡气回肠的故事

这样的故事 我愿意我奢望 可以一直听下去

评论(1)
热度(2)
© MosquitoooL | Powered by LOFTER